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16/【润玉×邝露】况且,你来了

“只剩虚无,那为何,还要选择烧掉呢?”

“不烧掉,也是虚无,只是自欺欺人罢了。况且……“

润玉看着燃烧的火:“况且,我有洁癖”。

“有洁癖,相处这么久,邝露并没感觉润玉有明显洁癖,他的东西,都是她打理,他对干净度并没有过于挑剔,怎么忽然因洁癖清空整个屋子?”


“陛下有洁癖?”邝露自言自语,开始怀疑人生。干净程度和我一样,怎就叫洁癖了?


润玉无从解释自己怪异的洁癖,便道:“我感觉饿了,饭还在吗?”

“不知凉没,陛下等一下”。邝露查看餐盒后。示意润玉自己要去厨房加热。润玉点头。


邝露端过来饭菜后,润玉吃起了饭来,邝露在火堆前往火里加材,偶尔看几下润玉。润玉吃罢,两人都没再往火坑里加材,火熄灭后,润玉带邝露到一个房间,房内森系装修风格,仿佛置身森林,邝露东瞧西看后,发出一声赞叹:“这房间,好美,好独特。”


“原想装修成海底森林,但那样看起来会过于寒冷,便改装成陆上森林的样子,但蓝绿色色调,总给人清冷的感觉,我有时,也会觉得此色有些寒意,不知你是否看得惯?”


“邝露真身诞生于植物绿叶之上。不觉得清冷,只觉得很清新。”


“邝露,花瓶在哪里?”


“在茶室。”


润玉进到茶室,看到墙上的花环。笑道:“花环放在刚才那房间倒合适。”说着取下了墙壁上的花环。


“花瓶也拿到刚才那间房吗?”邝露边问边端起花瓶。


“嗯”。


两人又回到刚才那件房。“陛下,花瓶放哪里较好?”


润玉将花环挂在一树型装饰品的枝叉上。“你决定就好。若不嫌弃,今晚你就在此房休息吧?房内物品可自行取用。我在隔壁。”随后又补充道:“若不喜欢这间房的装修风格,还有另外两间简单常规的客房。”


“喜欢,邝露喜欢这间”邝露听到润玉在隔壁,急慌慌的说到喜欢,她可不想屋子离润玉太远。


说完,润玉回到自己房间。邝露观察这个房间装饰的细节时,看到树叉上的花环,想到是润玉白日亲手编制的,取下,在镜前,将花环,带在自己头上。“陛下就在自己隔壁。”她想。美滋滋的笑了起来。


润玉在自己房间睡去。做一个梦。

梦中,一青衣仙子在润玉卧室,过了一会,一紫衣仙子过来敲门。润玉慌忙把青衣仙子关在屋内,让她不要出去。然后出去见紫衣仙子。

紫衣仙子说自己有东西遗落在润玉屋子了。要去取。这时房内着了大火。紫衣仙子很慌忙说自己东西要被烧了。润玉想到青衣仙子还在里面,慌忙冲进房内,但没看到青衣仙子。大开的窗户,让润玉知道了青衣仙子的去处。

之后润玉独自在后院闲逛,看到青衣仙子好端端的出现了,

“今日起火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想烧了别人的衣物,就烧了。”

“你……你”

“我什么?你敢让她知道我在房间么?”这句问话,让润玉猛的从梦中惊醒。

醒来觉得这梦实在没道理,自己烧的都是自己的东西,并没有他人的物品,这梦真是有趣,兴许是睡前看火太久,总要梦个同火有关的东西,紫衣仙子是谁,润玉很直接的联想到锦觅,昨日自己烧的是锦觅的痕迹,但这是自己主张要去烧的,并非邝露主张,何故要赖在邝露身上。


“又或者,青衣仙子其实是自己。”润玉胡乱联想到。可梦境过于离奇,润玉不再继续想这怪异的梦境。起床煮茶。他在夜神时期,每日醒来,都爱煮一壶茶,开启新的一天。


天帝之后,因为繁忙,很少亲自煮茶了。今日,又拿起茶具,看小火升起,茶叶与清水相遇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