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15/【润玉×邝露】润玉的洁癖

花瓶快插好时,润玉顺手拿剩下的一些枝条花叶编制起来,偶尔抬头看邝露几眼,枝条在手中翻飞。不一会,一个花环编成了。

编完后,润玉突然感觉有些尴尬,他刚才脑中浮现邝露带花环的样子,就编了起来。可编完想到自己没理由没身份如此。便把花环随手放在桌面上离开了。

“陛下,这些放书房?茶室?”

“都行”。

邝露将杂叶清理,将花瓶摆放在润玉茶室,将花环,随手挂在了茶室一面墙上,却与茶室风格极度不协调,花瓶也是,但没细想该如何与室内环境搭配,只是先收到这里。




出来时,邝露看到润玉正将一个客房里面的各种家具,各种物品,往外拿。

“陛下,这是?”

“邝露,你去清理一块空地,用于……用于烤火”。

梳妆台,凳子,柜子,被子,枕头,床帘,不断被润玉拆下搬出。邝露清理好空地后,和润玉一起将这些东西搬到了空地。“

看到屋子里还有一个床,润玉又把床拆开,让邝露将床的零架往空地处搬。邝露有些想问润玉为何不用法力清空屋子?却又觉得和润玉一起手动拆屋子很开心。便没有问,和润玉一起拆着房间。

之后,润玉又揭掉了屋内墙纸,拆下了地板,卧室房顶上的一些装饰,都被润玉拆下,屋内彻底空了。






天逐渐黑了下来。邝露对站在空地处,看杂乱家具的润玉问:“陛下,去吃饭么?”

润玉摇头。

“那我去带些饭菜来”

“好。”

邝露告别润玉去了一家上好的酒楼,打包了一些店铺内的招牌饭菜,又买了一些生的蔬菜食材,以防止润玉错过饭点,饿时也可以给他现做。润玉并不爱按时吃饭,常常饭凉透了,才发觉自己饿了。

回来时,润玉正看着被拆成零碎木材的凳子,在火中燃烧。邝露叫润玉吃饭,润玉看下邝露道:“你吃过没?我等下再吃。你去吃饭吧。”





邝露看着润玉把梳妆台拆成零件,问道:“陛下为何不一把火整体烧掉它们?而要一个一个的烧?甚至还要拆开烧?”

“不知道”。停了两秒,润玉又补充道:“兴许我想烧得久一些吧。”

他看向邝露,又说道:“邝露,你先吃饭吧,不用等我”。被两次劝吃饭的邝露,将饭篮里一部分饭菜拿出,吃了起来。




邝露吃完后,润玉的家具还有很多没烧,邝露便也坐在火堆前,和润玉一起烤火,一起把家具拆碎,放进火里面。

“陛下,为何要把房间拆的如此干净?”

“净么?”

“嗯”邝露回到。

“陛下这么做,是想忘记某位故人么?”邝露又问。

“忘记?不是为了忘。很多时候,已经忘了,今日想拆掉,只是不想再记起。”润玉又说到:“可烧掉后,感觉好像一点点只剩下虚无了,现在想尽可能烧得慢一些。”

“只剩虚无,那为何,还要选择烧掉呢?”

“不烧掉,也是虚无,只是自欺欺人罢了。况且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玉os:“况且我有洁癖”。

露os:“润玉有洁癖吗?我怎么不知道??”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