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【耽美】人,生而自由,可刚可柔,看耽美剧,何必套用攻与受?

上个世纪,波伏娃提出,女人是被塑造的,唤醒了无数人的自由意识,跳出文化“女”之牢笼。开启更自由更完整的人性之旅。




可是在孤独与关系的碰撞里,在异性恋的爱情里,异性恋人类又总重新钻进模板里,舍弃自己一半的人性。刻意回归不完整。或是舍弃自己人性中的“女”,成为文化中的“男”,或是舍弃自己完整人性里的“男”,成为文化中的“女”。

异性恋,在爱情中,思想易受生理性别影响,跟随惯性,回归不完整状态,那同性恋呢?是否可以避免性别刻板思想之影响?



第一次知道同性恋里,竟有区分攻和受这一现象时,是很诧异和难过的的,

原想到既是同性恋,没有生理惯性的影响,想必心理上本已自由,可以摆脱性别文化的“男”“女”半人性之牢笼,可以享受彼此都拥有完整人性的爱与被爱。

但攻与受的区分,却以另一方式,钻回牢笼,何必呢?

是在模范异性恋么?何必呢?



夸赞一个女孩,像女孩一样,就像,夸赞树上的树叶,长得像画上的树叶一样。

生而自由的人类,总是自进文化塑造的模板和牢笼里。如同树上的树叶,努力长成,画上的树叶一样。越执着越荒谬。



同性恋中的攻入受思维,究竟为何出现?天然的,还是人为塑造的?

是异性恋,无法理解同性恋,而把同性恋纳入异性恋模板里,才能理解同性恋的存在?

是同性恋,无法理解自己,而把自己纳入异性恋模板里,才能理解自己的存在?

是具有异性恋思维的人,无法理解同性恋,而把同性恋纳入异性恋模板里,才能理解同性恋的存在?

是被异性模板思维洗脑的人,无法理解同性恋,而把同性恋纳入异性恋模板里,才能理解同性恋这一存在?

是人类被人为的文化洗脑太久,理解不了自然存在,而把自然现象纳入自己大脑能理解的范围,将自然扭曲,模板化之后,文化人才能“理解”某一自然现象。



另外,我喜欢耽美,不是因为喜爱同性之恋,(也不排斥)。

而是因为,

异性恋故事里的,男人被文化阉割掉了柔美,只剩下文化之“男”。

同性恋故事里的男性。人性中的柔美未被阉割掉。
为了看更完整的男性之美,只能看耽美了。

(这里说一句,越南自心mv里,在屋顶拉二胡的莲花美男,实在太美了!!!!!!)



可是攻与受的区分,又在试图,在同性恋世界,

阉割掉人类另一半的人性。只是刚好相反。

异性恋里,喜爱阉割掉男人的“女”,女人的“男”,

同性恋里,喜爱阉割掉男人的“男”,女人的“女”。


何苦非要将完整的人性塞入模板进行切割呢?

生命,柔时柔亦美,刚时刚亦美,妖时妖亦美,自由时自由即美,莫要去定义好么?




人类,生而自由,可刚可柔。看耽美剧,何必套用攻与受?

自由而完整的人类更美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