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【小小说】随母姓——自然权利的回归

“如果我们家的母狗生了一窝狗崽崽,而公狗家的主人跑过来要分走狗崽崽,说狗崽崽是他们家的狗后代,怎么办?”


我与男友在林荫道上散步,将遛狗的绳子在手指上挽了几挽。


男友被我问的发笑,“这世道上没有这种蛮不讲理的人吧?公狗不能生就不能生,抢母狗下的崽崽干嘛?”


“那人类世界里女性孕育的孩子,却都是冠了父姓……孩子只能随父姓?这事对吗?”我眨巴着大眼睛向男友问道。


“不对,但从来如此……”男友支支吾吾。


“从来如此,便对么?”我又随机想到:“况且最初时母系是随母姓。“女+生”即为‘姓’。”


他面红耳赤,言语混乱,“我不同你讲这些道理,总之你不该说,你说便是你错!”


“怎么我说便是我错了?这是什么理?”


一些看热闹的人听到声音也围了过来,他突然吼道:“极端女拳的话,有什么好看的,你竟信那些疯子的!”


我心凉至谷底,他岂止不肯改,而且寻个‘疯子’,‘极端’的名目,直接定了案。


围观的人,七嘴八舌开始劝我不要跟网上那些极端“女拳”学。


我在一片杂音中发出自己的声音,“你们可要改了,要晓得未来你们的儿子也不一定能争得了姓氏权。父权制早已消散,女性一旦觉醒,未来容不得这事延续下去”。


他十分生气,巨大的力气将我拽至街角隐蔽处,被绳连着的小型狗也被拖拽到角落,抵抗着吠了两声。


花了一番时间平静情绪后,他对我说道:“乖,姓氏其实不重要的,那只是一个符号。”


“是啊,不重要的,那跟我姓吧。”我说。


“你明白不明白,根本不可能跟你姓,我父母为了我家姓氏的传承,堕胎了两个姐姐,他们怎么可能同意姓氏跟你姓?”他再次变脸。


我有些腿软,声音微颤,“姐姐生在你家真可怜,可我生孩子,姓氏为何一定要征得你父母的同意?”


“他们会不给我家产的!”他气急说道。


“家产?”我突然想到一些事,晚上回到家,向父母宣布我未来的孩子一定跟我的姓氏。


爸妈确认了我能让孩子跟自家姓后,将原本计划留给我弟的四套房,分出两套给了我。又给了我一大笔存款。


“啊,舒服!房子差点就全成弟弟的了。”我躺在沙发上,心想呆在自己名下房子里,比住在男友家,自在多了。


(看到其他人提的狗崽崽,于是我将之前化用狂人日记写的小片段,与这个合成,又加上一些其他的……)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