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你爱我,就像爱生命,然后转身跳入黄河

最初,我想对你说,我爱青草,生机勃勃,转头看到你送我满园花朵,

却感叹着为何有青草这种多余的植物。

有一天,我想告诉你,我是狐狸变的。

话未出口,便听到你说,狐狸,是种阴险狡诈的生物,你独爱小狗,温顺忠实,并给我提供源源不断的食物。

真的,这对于野生动物来说,还是蛮珍贵的。

我想带你去探险,去大森林,看奇幻的世界,你扭扭捏捏的陪我去了,走到半路,你脚磨出了血,难过地哭了起来,说从未有人如此,虐待你。

后来,我想对你说,我很孤独,渴望拥抱,你对我说,拥抱,是种无聊的动作,你是冷了吧,然后,给我裹上了厚厚的棉衣。并小心翼翼把我安放在玻璃罩子里,因为,可以,抵御冷风。


再后来,你告诉我,你爱我,就像爱生命。然后,转身跳入黄河。

我想告诉你,我想看着你啊,看着你的眼睛。一直都是。

你再一次禁闭了双目。

(黄河有其他含义,这篇不是写爱情,是在写执念与孤独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