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为什么我总说玉儿对花儿不是爱

3-19集,玉儿是喜欢花儿的。这种喜欢挺单纯的。但因为沟通失败,这种喜欢没能深刻。不过也算是喜欢。

想理解成爱也可以。。。

这种是喜欢还是爱?不同人不同理解。。

单纯的喜欢+美好的爱情幻想≈爱??

我个人更倾向把这种【≈爱】归结为单纯的喜欢而不是爱。

【关于爱,我认为需要一些经历,喜欢基础上加一些深刻的经历,形成的东西才是爱。这种共同经历形成的爱,比美好爱情幻想形成的爱深刻,不容易破碎,难以割舍。美好幻想形成的爱,若想割舍,还是比较方便容易的。这里是个人看法。】





37集修复殒丹。这时他已经陷入争输赢的执念里了,玉儿自己也说,忽然有一天就冷了。

为什么我认为是37集玉儿对花儿就冷了。

因为这一集,已经改造了花儿。改造,怎么解释呢,改造,已经不尊重他人自然选择了。这个时候,对方已经由【人】转变为【物】。37-61天魔大战,这个阶段玉儿对花儿的感情。太像对一个盆栽的喜欢了。还混杂了和旭凤争输赢的感情。

偶尔也会露出丝丝缕缕对人类的感情。也可以理解为若有若无的喜欢。

这个阶段虽然用了血灵子,但玉儿本身极度善良,当时情况紧急,我想即便只是朋友,玉儿也会那么做的,当初天后用小泥鳅威胁玉儿,玉儿就开始了赴死。那个时候他无权无势,之后才开始争权势了。




为什么玉儿会陷入输赢的执念里呢?

1,花儿的情人的妈妈,男主妈妈杀了玉儿妈妈和族人。

2,花儿的情人的妈妈,男主的妈妈也想杀了玉儿,雷刑差点弄死玉儿。

3,花儿的情人,玉儿让着这弟弟几千年,可是鸟儿一点不知道尊重玉儿,挖墙脚。

4,花儿的情人的爸爸太微,也是是玉儿的爸爸,太微最爱的儿子是鸟儿,玉儿的爸爸大部分爱都给了鸟儿,玉儿几千年里只得到半年父爱。玉儿很想比鸟儿更优秀以获得父亲的爱,玉儿很想与鸟儿比优秀来证明自己也是被爱的。结果失败。现在花儿是玉儿未婚妻,鸟儿又弄走了花儿的爱,一定要比一比了。

5,花儿自己出轨。玉儿对花儿很好。可花儿没有退婚就出轨了。

6,3-19集,因为两人沟通(因为殒丹)总失败,两人感情没升温,感情不扎实。[这也是,玉儿人间历劫时说自己爱花儿原因时,一个理由说的龙尾,第二个说的邝露的特征即指点迷津(玉儿这么说,①要么指点迷津是他对爱人的期望,②要么是他对邝露产生感情被他压抑后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现,③要么编剧写时迷糊了,或者写完玉露线懒得改了。若真写锦觅写“活泼开朗天真无邪”多合适呀。)。]

7,个人看法呀。。花儿自身被绑红线,是叔父红线,是叔父月老权利导致了花儿爱鸟儿。花儿一开始就是被鸟儿方改造,通过职权抢夺的【物】。而且对方已经开始用职权抢了。对方已经用抢夺【物】的方式争。诱导玉儿也采取这种方式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