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梦千年

《远处有盏灯》是我正经写的玉露小说,一定会更完。

润玉口中的【不嫌弃】,对润玉意味着什么?

最开始,润玉对锦觅,很亲近,因为锦觅说润玉龙尾好看。。。用润玉的话,就是锦觅【不嫌弃】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即锦觅不嫌弃润玉做朋友。

润玉对邝露态度的转折点是,邝露说他温润如玉,六界最高贵最强大的存在。。。。。这是顶级版的【不嫌弃】他。。。之后润玉对邝露超级亲近依赖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即邝露不嫌弃润玉做朋友。

【所以我认为,润玉对关系的核心要求,不是对方爱不爱他,而是对方嫌弃不嫌弃他。】

那个婚约,让他有资格追求锦觅,,他问锦觅嫁给自己可会嫌弃时,锦觅说“不嫌弃”,也就是,他作为丈夫,锦觅是不嫌弃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即锦觅不嫌弃润玉做丈夫。

但若他作为丈夫,邝露是否会嫌弃呢?

他和邝露没有婚约,且自认面目可憎,且邝露祝福他与锦觅早日结婚。且从不吃醋,还说要沾沾喜气。(上帝视角和润玉视角是不同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即润玉不知道邝露嫌弃不嫌弃润玉做丈夫。。。

结尾时锦觅说他不配被爱。

扔龙鳞

龙鳞是身体的一部分,

润玉彻底被嫌弃了,

顶级嫌弃。

然后润玉自闭了。

这种情况下,。。。。润玉会怎样?????

~~~~~~~~~~~~~~~~~~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

【不嫌弃对润玉为什么那么重要?】(我截了一些这类图,在下一篇大家应该能看到)

【不嫌弃】润玉剧里说过几次,我没计算。但他说自己爱锦觅原因是,说的是自己面目可憎,但那位仙子竟毫不嫌弃。

而且剧里,穗和侍女明目张胆的侮辱大皇子。

旭凤是润玉童年唯一的朋友,但是他说的话里,有时也有嫌弃。比如第四集时,火神说“你在我这里才有这样的面子”(这句话的意思是【别人才不给你面子,你的面子是我给的】,这个时候两人关系还没崩呢,就这么说兄长,后面润玉还冒走火入魔风险度灵力救旭凤。),

还有天帝这垃圾亲爹第二集旭凤涅槃失踪时就骂润玉不忠不孝了。

还有幼年鲤儿吃浮梦丹时想的话:没有鲤儿这个【耻辱】。还有润玉成年后认母时说“倘若我真是母亲的耻辱”。。。后来知道自己不是被抛弃的,母亲不把他当做耻辱,也就是母亲【不嫌弃】他,就原谅妈妈二入洞庭了。。

这样环境里长大,对关系核心渴求是【不被嫌弃】,我觉得也是很合理的。大家看下配图什么感受。。。。。。

一直被嫌弃,所以我认为,他不确定邝露喜欢自己,而克制守礼,怕被嫌弃,的可能性很大。(邝露一直祝福他和锦觅,锦觅扔龙鳞说他不配被爱),润玉不知道邝露爱自己,这也符合他口中【一无所有】【永远逃不了被人鄙弃的命运】这类台词。

不然润玉为什么总说自己一无所有?他明明很依赖邝露把邝露当依靠,为什么又说自己一无所有,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对于邝露是什么?不知道邝露喜欢自己。

关于为什么旭凤对润玉不够尊重,润玉也和旭凤是好朋友。应该是因为:因为天界其他神仙害怕天后,不会敢让自己孩子和润玉玩。旭凤是唯一会和润玉玩的朋友,,虽然偶尔会嫌弃他一下。。。但也是是润玉唯一的朋友了。。。(比如鼠仙时,天后总想污蔑鼠仙和润玉勾结来铲除异己,其他大臣孩子离润玉太近,天后会不会担心那些大臣家庭和大皇子关系太好威胁旭凤帝位???)

评论(4)

热度(48)